首页 > 通知公告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系统考生端使用说明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02-22

使用说明


考生考试准备

1.1考试环境要求

  • 考试设备:台式机、笔记本电脑

  • 操作系统:WIN7WIN1032/64位),不支持WINXPWIN8MAC OS

  • CPUIntel i3 2.0GHz及以上,内存:不低于4G

  • 硬盘空间:C盘剩余空间不小于5G

  • 摄像头:电脑内置摄像头或台式机外置摄像头(清晰度不低于720P

  • 显示器:分辨率不低于1366*768,显示比例设置为100%

  • 网络带宽:不低于20M

2.考试端下载步骤及考试操作说明

2.1云考试专用浏览器下载及安装

第一步,双击运行考试专用浏览器2022.exe文件,运行前请确保电脑安装的所有杀毒软件退出,点击确定后开始安装。



第二步,点击“安装”。


安装过程自动进行,点击完成后,安装完成

然后,弹出以下使用说明,考试专用浏览器图标已经在桌面生成。

2.2使用鸥玛云考试浏览器进行考前测试及考试

2.2.1学生登录

启动桌面的“考试专用浏览器”,进入登录界面,如下图所示。输入考试码:13859,点击“确定”。

若出现以下无法登录情况:

根据使用说明,点击C:\KJCloudyks\设置.BAT,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再重新启动桌面的“考试专用浏览器”快捷方式,进入登录界面,如下图所示。输入考试码:13859,点击“确定”。

若软件仍无法正常使用,右键点击桌面【考试专用浏览器】快捷方式,参照下图修改后,再次启动。


正常启动桌面的“考试专用浏览器”快捷方式,进入登录界面,如下图所示。输入考试码:13859,点击“确定”。

进入考生登录页面,输入姓名、考生号,点击“登录”,进入考试页面。

2.2.2考前测试

在“我的考试”列表中,选择将要参加的考试,点击“设备测试”,按步骤要求完成相关测试。


完成“设备测试”后点击进入模拟考试。

模拟答题测试

进入模拟测试答题,随意选择模拟答题选项,答题完成后,点击“完成测试”

2.2.3正式考试

测试完成后,点击顶部菜单栏【我的考试】,选择将要参加的考试,点击“正式考试”,然后点击“进入考试”

注:“正式考试”可在考试开始时间前30分钟进入。

手机监考可提前开启,做好准备。

2.2.4考试登录

(一)阅读考生守则

登录后,阅读考生守则,勾选“我已认真阅读”完成阅读,点击【确认】。

(二)照片采集

进入“照片采集”进行人脸识别,第一步点击“打开摄像头”启用摄像头,调整好坐的位置。第二步点击“拍照”进行拍照签到,照片拍照成功与高考采集照片进行比对,比对成功后,第三步点击“下一步”。

提示:在人脸采集比对环节,若遇到问题请先通过调整身体姿态、位置或调整拍照摄像头位置、角度等方式重新拍照,多次尝试仍未解决,请拨打技术咨询电话。

(三)考试须知和诚信考试承诺书

第一步点击“考试须知”和“诚信考试承诺书”,认真阅读完成,第二步点击我已认真阅读并郑重承诺,右上方倒计时结束。第四步点击“进入考试”

2.2.5作答界面

左上角为考生摄像头,答题过程中考生选择答案后点击下一题,或者点击下方的【上一题】、【下一题】进行试题的切换。作答过程中可对试题进行标记;并且考试全程开启监控,对考生的行为进行不定时的抓拍,并保存入库。


提示

客观题作答:点击选择,答案自动保存。

主观题作答:在答题区域内进行作答,系统每隔一段时间自动保存,考生也可自行点击保存答案。

2.2.6交卷

作答完毕,点击“交卷”按钮,完成交卷并结束考试;考试倒计时结束,系统自动收卷。

点击“返回考试列表”返回“我的考试”,点击“退出考试端”即可退出专用浏览器。

3.技术支持电话:

0631-3793001

0631-3793002

0631-3793004

0631-3793005

0631-3793111

0631-3793009


4.常见问题

4.1浏览器启动白屏

1.安装完成后点击桌面【考试专用浏览器】快捷方式启动程序

2.若软件无法正常使用,右键点击【C:\KJCloud_yks\设置.BAT】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后,再次点击桌面【考试专用浏览器】快捷方式启动程序

3.若软件仍无法正常使用,右键点击桌面【考试专用浏览器】快捷方式,参照下图修改后,再次启动。

4.2摄像头无法打开

解决办法:

1.首先确认摄像头能够正常开启使用,可使用系统自带的相机软件测试

2.联想型号的笔记本摄像头位置有摄像头单独开关,请确认处于开启状态

3.Win10系统请确认相机和麦克风权限已经打开

具体设置见下图

4.3 答题过程出现卡顿或提示网络异常:

解决办法:查看网线是否松动,若是使用无线网络需保持网络畅通
  
4.4答题界面或答题选项显示不全:
  
解决办法:查看电脑分辨率是否符合要求,通过修改分辨率解决问题,显示器分辨率:大于1366*768、显示比例100%
  
4.5使用笔记本内置摄像头考试在登录界面显示“摄像头

可用,无法进行考试”: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不影响正常考试,可以正常进行拍照登录考试

4.6人脸比对不能通过

解决办法:调整身体姿态、位置或调整摄像头角度、位置,保证人脸位于照片采集框中间。如果多次尝试仍然不能通过,拨打电话技术考务人员进行协助。

4.7答题界面卡住不动

解决办法:同时按键盘AltB键,退出考试系统,重新登录;如果电脑已无任何响应,不能进行任何操作,不能正常退出考试系统,则通过断电强制关机,然后重新开机,重新登录考试系统。

查看网线是否松动,若是使用无线网络需保持网络畅通。

地址:威海市南海新区金海路118号           第17页 共17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