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深入企业谋发展   心系学生促成长 ——商学院走访企业并慰问实习生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06-11


为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对跟岗实习工作的指导,践行学院5333特色办学模式,打造商学院校企直通车精品实践教学项目,56日,商学院院长林涛带领教学主管刘玉福、指导教师张涛、李倩、董云飞、刘钰等分别前往威高集团、北京顺丰等知名企业走访考察并看望慰问实习的学生们。以此加强了校企之间的沟通和合作,为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奠定了良好基础。

56日下午,老师们一行来到威海卫大厦,实地考察了企业工作环境,回访了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钱慧慧,并向她荣获山东省酒店行业首席技师的荣誉表示祝贺。


57日,奔赴北京顺丰速递,深入学生的工作岗位,了解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组织实习学生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介绍了在顺丰的成长与收获,目标与规划,林涛院长询问了同学们是否适应实习生活,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鼓励同学们端正态度,发扬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的职业精神,有担当,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提醒实习生注意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和轮休期间的安全问题。对于学院老师们能在百忙之中到实习点慰问,同学们感到非常激动,大家也纷纷表示会珍惜实习机会,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要求。



商学院为构建校企直通车,打造精品实践教学项目,按照学院实训就业中心的要求,实施项目化实习管理办法,逐步细化岗位能力和知识,落实校、企融合式的项目化教学。本项目的推进,将进一步促进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进而提高学生综合职业能力,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

此次考察走访企业慰问学生,不仅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实际,给实习的学生们带去了来自学院的关心与问候,同时也加强了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关系。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