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09-09

为了更好的让2021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加强新生对新生对大学安全的认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于202192日下午成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由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张澎主任主讲。

讲座伊始,由朱明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参加此次大会的老师及大会的流程,也让新同学了解此次大会的目的及意义。

讲座正式开始,张澎主任从事件、角色、环境三方面点出大学生活的内容和意义,由此引出生涯规划的重要性,然后以生涯九宫格为工具,将《学生手册》相关规定糅杂其中,并结合日常工作中的真实案例进行有侧重点的分析讲解,首先向新生介绍了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一名大学生必须在学习、职业发展、人际交往、个人情感等方面均衡发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其次,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的学院的校规校纪。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护自己的安全,如宿舍用电安全、消防火灾安全、电信诈骗安全等。最后,他希望新生们从兴趣中汲取快乐,从时间中赢得价值,从追求中获得力量!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新生深刻认识到了生涯规划、强化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激励了新生对大学生活进行规划,并充分发挥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勇于探索前进的方向和制定有效的行动措施,从而收获安全、成功的大学生涯。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