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开展中秋节活动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09-24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爱乡热情,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于921日在4号教学楼举办主题中秋节活动。

中秋节又称拜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等习俗,中秋的月饼是满满的家乡味道,是浓浓的思念味道,象征着人们渴望家人团聚,生活甜蜜的美好愿望。我院特举行晒月饼图片活动,在本次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晒发出了许多精致美味的月饼图片, 从中让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爱国爱乡的热情,渴望家人团聚,生活甜蜜的美好愿望。具有阖家团圆幸福、尽享天伦之乐美好寓意的月饼里,是满满的家乡味道,是浓浓的思念味道。通过收集同学们晒出的月饼图片,将图与图相拼,爱与爱相连,中秋喜事喜连绵,人月团圆两相依。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爱乡的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节日生活,充分营造了“和谐、和睦、团圆、团聚”的浓厚节日气氛,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中秋传统习俗、重温了古人、今人中秋的思乡情结,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增强了文化自信,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