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互联网学院组织开展看视频《红线》《泰山》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06-27

   近期,互联网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2022年6月8日至6月17日我系开展了其中一项为期两周的的班会观看安全视频的安全教育活动。班会上,同学们认真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红线》等两部视频。

⽣命重于泰,开门见地道出了安全的重要性。安全第⼀,是我们⼀直挂在嘴边讲的。可是什么叫安全?什么才能称之为安全?如何才能安全? 安全,就是要从处着⼿,注意细节。古”患⽣于所忽,祸起于细微”,意思是说祸患往往源于被疏忽的细微处,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是我们最容易疏忽的。我们作中千万不能忽略⼀丝⼀毫,哪怕是⼀个螺丝钉,⼀个小角铁。处着眼,处着⼿,防微杜渐,安全在于细节

观看完视频,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对于安全工作,只有责任才是的体现,只有把安全责任牢固植根于心间,才能对安全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对于安全工作,更应当注重细节。安全工作无小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任何事故都是由小到到,由量变到质变而引起的。一只蝴蝶所引起的效应可能会引起一场龙卷风。所以不要小看一个不起眼的小小的失误,更应当从细节入手。对于安全工作,还应当做到规范管理。任何的行业都有自己的规章制度以及规范管理,所以在工作中要做到严格按照规章制度,以严格的操作规程,做到以规范保证安全。总之,安全重于一切,在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中都要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