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11-23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夯实建设平安校园基础,11月23日13:30,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开展了2022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副院长张澎,团总支书记朱基铭,辅导员杨敬喆、刘泽栋、刘璐参加现场督查。全体2022级学生参加此次安全疏散应急演练。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工作人员组织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各宿舍房间内学生迅速作好疏散准备,带好必要物品,用湿毛巾折叠捂住口鼻,在宿舍长带领下快速有序地按照规定路线撤离,快速到指定区域集结。到达安全区域后,宿舍长迅速清点人数,向楼层指挥报告,各楼层指挥向楼寓指挥报告,并继续寻找滞留在事故现场的学生和受伤人员,帮助其安全撤离。清点人数后,各宿舍楼指挥对演练全过程进行讲评,并对地震、火灾等应急逃生知识进行讲解和普及。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高效,各工作组配合默契、到位。

培训结束后,张澎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二是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远离火灾;三是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四是要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增强安全意识,不断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切实增强应急自救本领,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平安校园建设夯实了基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