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青年——教育与健康学院志愿服务队传承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光彩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3-03-27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坚定不移的做雷锋精神的学习者、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3月17日,教育与健康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学雷锋、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

为扎实推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17日下午3点,教育与健康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分为两组前往学院青年广场、超市开展志愿服务。

前往超市的志愿者在经过工作人员的简短培训后,按照预先分工,志愿者们正式上岗,推货、卸货;上货、摆货;分拣、包扎;称重、结账……志愿者们迅速转换角色,尽心尽力地履行着超市营业员的职责。经过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正值晚餐期间,超市迎来了学生高峰期,越来越多的学生前往超市购物,面对这种场景,志愿者们不喊苦不喊累,更加认真的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愉快地活跃在超市的每一个区域。经过一下午的志愿服务,超市员工纷纷为志愿者们躬身服务的精神点赞,他们由衷地表示到:“同学们充分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另一组的志愿者同学们干劲十足地来到指定地点领取工具后,便前往青年广场开展清理工作,按照工作任务被分为了两个小组,一部分同学对青年广场的果皮、易拉罐、烟头等垃圾进行清理;另一部分志愿者带着水桶、抹布等工具认真仔细地清理各个宣传栏上的灰尘,擦拭清洁宣传栏的橱窗玻璃。对于橱窗上一些难以清理的污渍,志愿者们便用小铲仔细刮蹭,经过一下午的劳作,在大家相互配合、团结协作下,青年广场焕然一新,望着干净整洁的场地,志愿者们也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教育,起到了树立积极的先锋模范的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理应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强大内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他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学习他自强不息、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展现青年学子有理想、有担当的青春风貌。

(作者:杨净然)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