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04-01

311日下午17:30,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公司党组工作要求,并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领导杜树宇、贾永臣、王磊、杨志伟、原伟明、周焕启、李波、张华钢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磊主持。

会上,李波传达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

贾永臣就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指导思想,对开展专题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十个一”主题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从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开展好学院“十个一”庆祝活动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杜树宇做动员讲话。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杜树宇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充分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复兴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特别是国有企业和高职教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作为办好学院的根本遵循和首要政治任务,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学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难题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三是切实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全体党员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赶超标杆我能干成什么”大讨论、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等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单位、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结合实际提出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要强化宣传引领。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发挥融媒体作用,及时学习宣传党中央、集团党组、地方党组织和公司党委、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及时总结、宣传、交流各单位好的做法和亮点经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握主线、聚焦重点、结合实际,确保学得全面、学得深入、学得实在。要确保取得实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有新提升、学院高质量发展有新突破、创效目标和内涵建设任务全面完成、为师生办实事有新作为、群众满意度有新提高的效果。

杜树宇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史明鉴、以古悟今,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建设中铝人才培养黄埔军校”“打造全国领军式职业院校”的愿景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