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开展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05-28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师生对传染病预防及治疗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我校师生预防传染性疾病的能力,527日上午十点,学生处举办了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威海市文登区疾控中心计免科科长曲文军、烟台市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公共卫生专业学科创办人崔伟红对我校学生开展传染病知识宣讲。

曲文军科长讲解了新冠病毒的感染谱与临床特征、不同年龄和地区的病死率等内容,同时,着重介绍了国内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展、接种程序、注意事项等内容。除此之外,曲科长还介绍了艾滋病、麻疹、肺结核等疾病的传播与防治。崔伟红主任向全体学生详细地讲解了乙肝病毒及其防治,包括乙肝病毒的传播、危害及如何积极地预防乙肝病毒等内容。

本次讲座使全体学生增进了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消除了对传染病的恐惧,进一步深刻地意识到了传染病流行的危害,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配合意识,提高了预防传染病的能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