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06-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落实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以青春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10日下午,山东铝业职业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张华钢、各院系副主任及230名学生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徐美峰主持。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奏唱声中拉开序幕。

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净然介绍本次青马班培训要求。

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三班的孙明敢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青马培训班是院团委为同学们精心打造的一个培训、交流的平台,应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造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努力做一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班仪式上,学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张华钢讲话。他指出:青马工程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进入“青马班”对于同学们来说不仅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责任,是要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的使命,真正成为全院学生干部队伍的主力军。并就此次青马培训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肩负使命学,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学习党史紧密结合起来,做思想的引领者。作为青马班学员,要不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党史和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引领同学们坚定信念跟党走。

二是要带着问题学,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做矢志奋斗的实干者。希望同学们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谋划学习和工作,通过发奋学习,锤炼品格,增长才干,始终保持“舍我其谁”的奋进姿态和蓬勃朝气,做永久奋斗的实干家,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在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前行道路上书写奋斗青春。

三是要紧跟时代学,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围绕大局、服务师生的奉献者。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检视自身思想,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新时代青年的要求。要坚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在工作中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用最真诚的姿态陪伴同学们成长,努力做到让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干部。

学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张华钢为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学员代表陈奥同学接旗。

院学生会主席刘孝春带领大家进行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加强自己的政治修养,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努力提升自己,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在同学们的铮铮誓言中,可以感受到青马学员们的决心和热情。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将以本次“青马工程”培训为契机,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未来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不断从优秀走向卓越,从今天学院中的学生骨干真正成长为国家栋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