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教师摘得南海新区、山东铝业有限公司党史知识竞赛双冠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06-24

我国的新发展理念是什么?请开始抢答。”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回答完毕。”

5号队抢答正确,加10分!”

622日,中铝山东企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中铝党校正式开赛。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教师刘继云、李羽、刘涵过五关斩六将,从全公司21支队伍中突出重围,摘得桂冠,这是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继南海新区“学党史 践初心”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后的第二个一等奖,成功实现了党史知识竞赛“双冠”的目标,是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突出成果的又一体现。

比赛现场,各代表队选手自信沉着、反应敏捷、配合默契、对答如流,赢得台下掌声连连。经过前三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激烈较量,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代表队积200分,与公司机关并列第一,比赛进入加赛阶段,一题定胜负。关键时刻,三名教师决定放手一搏,在第四轮率先抢答,做出“无限风光在险峰”的选择,沉着冷静分析后,他们给出了正确答案,形势瞬间逆转。最终,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代表队力压群雄,摘获桂冠。“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学习,让我加深了对于党史方面知识的学习。”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思政教学部教师李羽表示,下一步将把此次学习的成果带到课堂上,带动学生一起学史明智,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知识竞赛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有效方式,通过竞赛的形式,切实帮助师生学习党的精神和理论知识,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掀起广大师生学习党史的新高潮,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度激发全体师生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的献礼的热情与激情。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