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后勤管理处建设美丽景观 美化校园环境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11-11


为美化校园环境,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优美的学习和休息场所,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在学院副院长周焕启的倡议下,后勤管理处深入落实学校对进一步做好威海校区绿化美化工作的指示精神,组织设计、施工、共同努力开展湖区建设。

后勤处宋文明别出心裁地利用编筐技术在活体棉槐上进行编织,建设人工湖美丽景观。宋师傅先将棉槐移栽到合适位置,进行景观布置,待到棉槐开花期,将会让师生们眼前一亮,又是校园的一道美景。

人工湖区总占地14000m2,其中湖面面积为8000m2,占总面积的57.1%,园路及铺装面积达到600 m2,绿地面积为5000 m2。湖里养殖草鱼,梭鱼,鲫鱼,湖面养了一群鹅,吸引了白鹭和小水鸭来做客。湖面周边种植红叶石楠、龙柏、小叶女真、牡丹、芍药、黑松、雪松、柿子树等不同色叶类植物,缓坡草地渐次入水,并将于后期在水际择地种植适合于南海生长的各种水生植物,芦荻、香蒲、水葱,千屈菜、夏荷、睡莲。湖边小路满足了人流的通行畅达,如此优静唯美的环境里还为学生提供晨练晨读、交流休憩、静思冥想的空间。观景平台尽揽湖光山色,水草丰茂,涟漪阵阵,微波荡漾。整个湖区与校区相映成辉,情景交融,自然、人文、艺术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为学校师生营造更加舒适优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