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深化改革,助推职教高质量发展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暨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深化合作交流会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01-07


为深入推动与企业的战略合作,促进学校特色化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响应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职业教育发展要求,202215日,山东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铝党校校务委员党委书记、山东铝业有限公司职教中心主任、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杜树宇带领实训就业中心主任郝雷、冶金与建工学院院长刘希武、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院长侯庆海、冶金与建工学院冶金教研室主任郭玉强一行5人走访了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孔涛、冶炼二公司经理栾会光、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文化、副部长林杰、招聘经理张旭对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一行人的到来给予了热情的欢迎和接待,双方就职业教育发展、学生实习实训、有色金属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开展联合育人、深化合作共建力度,有序构建学校与企业协调融合、相互促进的系统性育人体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最终达成共同打造央企办职业教育典范的共识。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一行人在孔涛书记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山东恒邦有限公司的党建展厅、冶炼一公司熔炼车间、冶炼二公司电解二车间和冶炼三公司生产车间现场,听取了孔涛书记对恒邦冶炼近年来工作发展情况的介绍。杜书记对恒邦冶炼发展中提出的“三个理念、三个创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对孔涛书记提出的“核心员工评价体系”、“德能配位”、“综合运营”等观点给予了高度的认同。

杜书记就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向孔涛书记进行了介绍,对学院的校企融合直通车式人才培养方式、“专业+产业”的育人模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构建学校与企业联合育人模式对不断开拓人才培养新局面、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汇集社会力量开放式办学”、“职业教育应以职业和就业为核心”的办学理念。

孔涛书记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赞同,并从德育、安全、职业化能力培训、实习实训考核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本次交流会,双方就校企项目直通车、订单式培养、课程开发、实习实训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将进一步推进资源、人才的共享互动,不断创新合作形式、提升合作水平,实现协同共建、联合育人。

以合力促动力,以动力促发展。依托此次交流会,学校与企业共同携手,促进学生长足发展,齐心凝聚校企合力育人。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将与企业持续开展合作、深度融合育人,邀请更多的企业走进校园,为学子们的前行之路保驾护航,奋力谱写促学成材、提高教育质量的崭新篇章!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