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07-13

暑假前夕,教务科研处和人事处联合开展了以“学习 改变 提升”为主题的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约2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永臣、副院长王磊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王磊副院长做了动员讲话,指出在学院内涵发展进程中,提升教师素养和教学水平势在必行,希望广大教师按照“学习、改变、提升”的专业发展之路,不断地提升教育教学综合能力。

  开幕式后,开展了“职业院校教师应该具备什么样的业务素质”行动学习大讨论,全院教师分成5个小组,分别在组长的带领下展开了热烈、深刻且富有创新性的研讨,在有限的时间内各组迅速达成了思想的统一,5位青年教师代表从职业院校教师应该具备的思想素质、知识储备、技术技能等逐一列出,精准把脉职业院校教师应具备的素质,并提出获取知识技能等需要的培训方式和途径。

行动学习之余,学院开展了《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号召全体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准绳,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开展了《教学方法设计与应用》专题学习,教务科研处处长靳启健形象生动的介绍了高职学生的认知特征,适合高职学生认知特征的几种常用的教学方法以及具体的应用。开展了《职业教育课题研究》专题讲座,教务科研处副处长姜桂义从教科研的选题内容、申报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学院还特别邀请了潍坊职业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寿冰教授做了题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讲座,李教授从国家层面的类型定位、提高质量、提升形象的战略视角到山东层面的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统筹规划到学校层面的强化内涵、深化改革、特色发展的具体实施,循序渐进的介绍了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进程及重点建设项目推进。

为期两天的培训圆满落下帷幕,在本次培训中,老师们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开展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既是学院重视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新老教师共同寻找从教初心、强化教书育人使命的重要环节。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