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09-13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通过构建112”工作法,打造“让爱起航”创建品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成功承办中铝集团青海海晏县“种养殖、经济管理+网店运营”培训班、中铝集团青海农牧民电子商务培训班、援助青海海晏县培训班。按照青海省的风俗礼仪,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永臣为到校参训的藏族学员献上洁白的哈达。学院法律顾问韩秀起为中铝集团援助青海海晏县培训班学员们开展法制专题讲座。韩秀起从农民工创业就业维权宏观面、各个领域法律注意事项和易发案情况、风险规避和维护家园、法院发布维权实际案例四方面开展《农民工就业创业维权》讲座。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海晏县农牧民解困脱贫,从而带动海晏县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助推青海经济社会踏上新的征程。山东铝业职业学院领导亲赴海晏县积极沟通,与海晏县领导展开深度调研座谈,深入了解海晏县农牧民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为了切实提高全体学员学习时效性,学院在课程设置上以现有知识为基础,采用“课堂理论知识+实际参观操作”相辅相成的教学模式,确保每一位学员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理论实际结合,实际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在学院迎新年联欢晚会上,学院师生共同表演蒙古舞《我站在草原望北京》、哈尼族舞蹈《哈尼》、新疆民歌《打起手鼓唱起歌》。用舞蹈表达少数民族同胞热情好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民间生活为基础,用舞蹈表达生活的需求,展示着独特的民族风格。同时也展现了铝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更传递着开拓进取、自由开放的精神力量。

学院围绕“让爱起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息识”这一工作主线,极认真开展援藏、援青工作。用行动表明对“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富强”、“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里面的深刻践行。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