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开课全体思政课任课教师座谈会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09-22


9月20日下午,在综合楼5-328会议室,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全体思政课任课教师座谈会暨2022年下学期思政课开设工作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星宇出席会议,思政部部长周卫星主持会议。思政部专任教师和兼职教师共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陈光林就如何上好思政课向教师们做了经验交流。与会思政课教师们紧紧围绕如何上好思政课、“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等主题进一步进行了热烈探讨。周卫星部长最后总结发言,要求思政课全体教师首先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治意识和政治导向要放在首位。其次,要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做学生政治思想上的引路人,要有信心,有情怀,有责任心,坚守初心,扎扎实实做好思政教学工作唱响主旋律,做好思想引领,构建大思政课程体系,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再次,为因对疫情等突发情况,要求所有教师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切换,提前做好网课的准备工作。另外周部长还对2022年下学期思政课开课情况作了说明。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提升了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站位,全体思政教师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坚决贯彻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坚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主动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