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淄博校区举行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11-16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淄博校区于1116日上午举行了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出席活动的有院领导杨志伟、原伟明及各部室负责人。



 随着副院长杨志伟下令“演练开始”警报声响起,同学们用湿毛巾、袖口捂着嘴鼻弯腰前行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安全疏散通道。







 公司专业消防人员对此次疏散逃生进行点评,讲解了逃生要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灭火要领,并对学校今后的消防工作做了要求,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此为锲机进一步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全面提升学院和参演人员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进一步强化消防工作基础建设,提高学院的消防工作水平,进一步创新消防工作思路,提高联防联控的作战能力。




 副院长原伟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消防安全是关乎每位师生员工的生命、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学校稳定发展的大事。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中,抽出专门时间组织这次活动,是学校重视安全的具体体现。并对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紧急情况下的逃生,绝不仅仅是速度的较量,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秩序才是关键的关键。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使校园每个角落不留空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期间进行了现场灭火实操演练,展示参观灭火救援装备,消防员展示灭火科目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坚实保障。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