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12-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培养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1月30日,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永臣,学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张华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有权,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魏冬,思政部主任周卫星和206名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杨净然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

开班仪式上,贾永臣就此次青马培训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时刻的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政信念。二要时刻的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加强理论素养,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思想伟力,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是时刻以马克思主义真理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张华钢为青马班授旗,学员代表钱政杰接受班旗。

魏冬介绍本次山东铝业职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安排。

互联网学院21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孟佳冉作为本期学员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红色研学等方式,不断提高青年群体的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创新与实践能力,力求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使青年的我们进一步坚定的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学生会主席刘紫暄带领大家进行庄严宣誓。

贾永臣为青马学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讲座。

学员风采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坚持党的指引,引导学员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学员们学习先进思想、积累丰富经验提供良好的资源平台,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学生干部,让个人奋斗与强国宏图同频共振,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