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我校绿宇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3-0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18日,我校绿宇志愿者协会前往文登峰山公园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守公园清洁,创美好环境”展开,以增强学生的生态环保意识,美化公园环境,强化社团成员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宗旨。当日下午1点,在绿宇志愿者协会指导教师李睿涵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准时从学校出发,到达后,李睿涵根据公园地形为大家进行分组,并分配了各组负责区域。志愿者们以各自负责区域为中心,进行“地毯式清理”。一部分志愿者清理道路中央的生活垃圾、枯木树枝,另一部分志愿者沿公园河道进行清理。

在长达3个小时的卫生清扫后,尽管志愿者们筋疲力尽、大汗淋漓,但依旧热情高涨,相互配合着清扫垃圾。对于公园灌木丛中藏匿的烟把、纸屑、塑料袋,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纷纷打扫干净,忙碌的身影得到了周围居民的称赞。经过一下午劳作,清洁美丽的峰山公园呈现在大家面前。

雷锋精神的内涵是向上向善的,从雷锋精神出现到发展至今的六十余年间,雷锋精神以其强大的生命力不断地衍生出新的内涵。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更增强了志愿者们扎根实践、吃苦耐劳的精神。下一步,校团委将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日常工作中传递雷锋精神,营造志愿服务从身边做起、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氛围。

(通讯员 杨净然)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