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考试APP监控系统考生端使用说明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02-22


考生考试准备

1.1考试环境要求

云考试系统监控端(学生用),所需环境配置。

  • 手机设备:安卓系统(目前不支持IOS

  • 操作系统:安卓5.0以上版本

  • 内存:2G以上

  • 摄像头:正常调用

  • 麦克风:正常调用

  • 网络带宽:20M及以上

1.2考试程序

考生监控客户端

2022鸥玛监控_单招.apk

1.3考试场地

1、选择的场地应在安静环境下,以免考试过程被环境噪音干扰;
 2
、选择的考试场地不能太空旷,以免场地内的回声干扰考试进行;
 3
、采用设备设施固定手机,可以拍摄到整个房间

考生考试步骤

    APP安装

    第一步,下载2022鸥玛监控_单招.apk安装程序

    第二步:点击安装


    第三步:自动安装完成后,点击“完成”。手机桌面出现“鸥玛云监控”图标。

    登录

    点击“鸥玛云监控”进入登录界面,如下图。

    2.2.1选择考试:首先点击山东铝业职业学院:

    赋予“鸥玛云监控”APP手机摄像头、手机麦克风、手机存储的调用权限

    2.2.2登录

    输入姓名和考生号,点击“登录”。

    选择科目

    输入相应登录信息后登录进入系统,选择所要参加的考试项目。点击进入,先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确定”。

    登录后考生应先确认基本信息,若基本信息有误应退出检查证件号,基本信息确认之后认真阅读考生须知,阅读完毕后点击我已阅读并知晓进行确认,否则无法开始监控。点击开始监控,可进入监控页面。

    开始监控

    首页

    点击开始监控,出现“是否开始监控”,点击“确定”按钮。

    赋予前置摄像头监控权限,点击“始终允许”。监控端将自动调用手机前置摄像头。

    将手机放在身体左侧或右侧,监控到考生上半身、键盘、桌面、电脑屏幕等考试的全过程。

    监控界面

    手机摆放在侧后方45度,确保可以监控到电脑桌面、考生周围环境、监控考生考试的全过程。保持网络畅通,确保监控画面实时上传到云服务器。

    手机监控摆放示意图

    2.4.3监控结束

    保持网络畅通,确保监控画面实时上传到云服务器。考试监控过程中也会对考生的相关操作(如退出app等)进行监控和记录,监控的同时会进行本地录像,考试结束点击结束按钮之后请等待录像上传完成之后再退出。

    问题与注意事项

    3.1 安装完成后,系统无法调用摄像头

    解决办法:打开设置>安全与隐私>权限管理,找到应用程序,添加应用权限>存储、麦克风、相机等权限申请全部允许。

    3.2请勿通过微信下载安装,微信接收到得文件会自动将.apk文件后缀名进行修改,导致无法安装。

    3.2 注意事项:

    1. 保持网络畅通,确保视频上传到云服务器。

    2. 若电脑进行考试时网速受到了视频监控影响,请将监控手机关闭wifi,切换到手机流量。

    3. 监控页面提示“网络状况不佳:上行带宽太小,上传数据受阻。”,手机网络不佳导致,建议及时更换其他WiFi或者切换到流量;

    4. 监控页面提示“网络断连,且经十次重连无效,更多重试请自行重启推流。”是由于监控手机网络极差导致的,建议更换手机流量并且重新打开监控程序。

    地址:威海市南海新区金海路118号            第1页 共10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