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新闻公告

【系部动态】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启新篇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11-15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加速国际化人才培养,推动中韩产业合作发展,9月28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与威海韩国人(商)会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威海韩国人(商)会企业部门副会长、威海成宇硒鼓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忠録,威海信成精工电子有限公司法人崔炳轼, 威海柳道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根,威海起和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法人申根浩等一行五人到访我校,山东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杜树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永臣,学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张华钢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中韩校企合作洽谈会上,杜院长对来访外宾表示欢迎并对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近年来学院聚焦特色办教育,校企相融谋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具有行业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

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院长侯庆海对我校智联学院情况进行介绍。

郑忠録副会长针对来访韩企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校企双方就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日后密切合作奠定基础。

会后,韩国企业代表在学院报告厅为在场学生进行了企业宣讲。韩方企业代表表示将会为学生提供更优的技能培训、就业机会、升职通道,让学生真正做到“学中实践,实践中学”,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中韩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甲泳表示将助力学生进行韩语学习,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帮助学生实现韩企就业,并为学生提供更多出国研修机会。


韩国企业代表为学生解答问题。




宣讲结束后,郑忠録一行实地参观了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校内实训基地。

近年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坚持“以育人为根本、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方针,以打造全国领军式职业院校为愿景目标,服务山东省有色金属行业和地方企业。下一步,学院将承担起推动国际化合作办学的重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了解中外文化、能够用中韩双语开展工作并参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才,为中韩产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为推动南海新区乃至山东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