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新闻公告

【系部动态】聆听身边榜样故事,助力实现本科梦想——国际学院举办韩国语TOPIK能力考试表彰与分享会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12-14

聆听身边榜样故事

助力实现本科梦想


       12月10日,国际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韩国语TOPIK能力考试表彰与分享会,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永臣、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徐艳清、教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闫伟伟、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副院长张澎、冶金与建工学院副院长杨璐明及各兄弟院系的辅导员、班主任、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由国际学院外联部部长田原主持,首先回顾了国际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并向对学院国际化工作发展给与支持的领导和老师表示了感谢。2021年我院与11所韩国院校建立合作,为我院中外合作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与韩商会近1000家企业达成人才联合培养意向,为赴韩留学的学生优质就业拓宽了渠道;尤其是与韩国大真大学、嘉泉大学共同成立中国考试中心,拥有韩国高校本科升学“自主命题、校内考试、单独录取”的资质,为学生升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打通了本科升学的最后一公里。

      国际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质量为发展核心竞争力,以培养出合格优秀的留学生为目标,以优化组建博士教学团队、研发适合高职院校学生教材和建设科学合理的教学体系作为保障,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第78届韩国语TOPIK能力考试当中,我院学子表现优异,过级率高达95.2%,部分同学提前达到本科毕业条件并获得高额奖学金机会。

       会议由国际学院教学管理部部长宗富佳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学院利用新颖的教学手段、丰富的教学资源结合各种有趣的韩国文化体验活动进行教学,为学生们创造了良好学习环境。同时也对受表彰同学提出了表扬,对未受表彰的同学进行了鼓励,要向榜样看齐,检查自己的学习态度,定好自己的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合理利用学习时间,查缺补漏,争取再创新佳绩。

      国际学院优秀教师张俊娟在会议上对学生进行了学情分析,同时汇报了根据学生情况制定的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学方案,在课堂和课后教学中注意因材施教和一对一针对性教学成为好成绩的保障。张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学好韩语的方法和留学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留学,升入理想的学校,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改变自己的人生。

      很多同学对攻读本科都有极大兴趣,但如何实现弯道超车,跟上以往比自己优秀的同学的学历提升步伐,如何克服留学恐惧和学习韩语的畏难情绪,实现自己从小就有的本科梦想和对家长的郑重承诺,面对困难,如何突破自我?针对这些疑问,来自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的胡仲廷和陈浩、来自电商学院的孙晓丽三位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成长故事。

       第一次考Topik就过了4级的胡仲廷说:“我之前学习底子差,高考刚过300分,这也是人生第一次登上领奖台。当时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韩国本科,是因为自己有信心学好韩语,虽然在此过程中遇到很多挫折和坎坷,但是老师、父母、学校领导们一直支持并鼓励我,让我坚持初心,按照老师的方法不断努力,才收获现在的成绩。通过这次考试,我深深感受到老天总是眷顾努力的人,努力最终会战胜困难,自信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另一位TOPIK中级获得者陈浩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故事,在发言中他提出刚来学校上课、吃饭、睡觉三点一线的生活,并不是自己向往的大学生活,在学院组织的韩语讲座中了解到可以通过学院韩国专升本提升自己的学业,下定决心和父母沟通,最初母亲对于报韩国专升本抱有疑虑,担心他像以往一样做事不了了之,无法坚持,但是通过他的努力和老师们无私的帮助,渐渐取得了一定成绩,也得到了母亲的认可。通过参加韩国专升本学习,他改变了自己的学习状态,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他也为加入国际学院这个优秀的团体感到自豪,这里的老师和同学值得他一辈子去珍惜。最后他用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如果命运是世上最烂的编剧,那么你就要争取,做你人生最好的演员。’鼓励同学们能够找准人生目标,改变人生未来。”

       孙晓丽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从最开始对韩语有所恐惧到发现韩国语简单易学,不断地调整自己的时间安排和学习方法,提高时间利用率,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按照老师的教学进度进行学习,最后用不到2个月的时间就考过了初级的心路历程。

       学院领导和各兄弟院系领导为在本次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颁发奖品和证书,并对学生给予了鼓励。

       分享会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永臣发表讲话,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和表扬,总结了国际化发展的工作成绩,同时对学生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认真学习,注重基础,提高能力,将小事做到极致,将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不留余地挑战更高目标,在新的学习和成长阶段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未来,国际学院全体师生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踏实的精神、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助力学生出国交流学习和学历提升,不断深化与当地政府、中韩自贸区、韩商会合作,助推当地经济国际化发展。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