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新闻公告

【韩企交流】建中韩校企合作平台,探产学共赢发展之路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06-16

                   建中韩校企合作平台产学共赢发展之路

为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加速国际化人才培养,深入了解韩资企业人才需求,推动中韩产业合作发展,6月2日,山东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树宇,副院长李波,国际学院院长刘义真、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院长侯庆海、韩国特聘教授李甲泳等一行6人前往韩国人(商)会代表企业韩国宇信精密装配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中,学院一行人与韩国人(商)会会长、韩国宇信精密装配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东权谈话,听取企业生产情况、人才培养的需求、科研合作的思路。郑东权提出融合企业资源与学校学科资源,将企业现有的生产线嫁接学校实训中心的现场设备,实现学生“不出校门,实现企业现场实习”新型实习模式,企业优秀技术人员也可派遣到我校进行现场教学,在共同培养人才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合作领域。

杜树宇非常赞同“技术人员入校,教师入企”以及企业部分生产工艺、环节植入教学过程的交流互动模式,表示这是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基础,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尽快对接具体实施方案,切实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同时也表示欢迎韩商会的企业家到学院实地考察交流。侯庆海对企业提出的学生实习、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介绍。

最后,郑东权表示搭建韩资企业与我校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是当前及未来韩国人(商)会的首要任务,也是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必要途径,韩人(商)会将积极发挥纽带作用,为学校和韩企牵线搭桥,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