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新闻公告

汇聚优势资源,携手共促发展——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国际化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12-06

汇聚优势资源,携手共促发展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国际化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年11月28日下午,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国际化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657室召开。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树宇,学院副院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王磊,山东铝业有限公司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杨志伟,学院副院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李波等学院领导以及各院系负责人以委员会成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永臣主持。


杜树宇对学院国际化发展委员会的成立表达了祝贺,他表示,学院已初步形成了国际合作战略格局,学院国际化发展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汇集优势资源,统筹高质量发展,开拓实质性国际化合作模式,继续促进国际化多元融入学院工作。同时也阐述了为深入推进学院国际化办学进程和提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水平,决定成立“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国际化发展委员会”的必要性。国际化发展委员会将指导学院国际化进程的工作,深化中外合作办学,加强国际交流,引进国际先进办学理念、师资、课程等,为学院国际化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王磊宣读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关于成立国际化发展委员会的通知,李波宣读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关于成立国际化发展委员会的章程。


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名誉院长李甲泳对于学院国际化发展的理念、必要性、国际化形态、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说明。他表示,推进办学国际化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我院实现高等院校特色化办学建设目标的必然选择。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国际化发展委员会的成立,为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标志着学院国际化发展迈入关键战略机遇期,作为教育部第二批国际化试点高职院校,国际化发展委员会不仅仅在推动学院国际化事务发展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规划中谋篇布局,更是为中铝集团国际化发展过程中,国际化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技能培训等方面提供重要服务。同时也为“打造全国领军式职业院校,建设中铝人才培养黄埔军校”夯实基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