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新闻公告

【系部动态】国际学院召开线上“平安留学”行前指导培训会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3-02-23

推动新时代出国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健全出国留学服务体系,完善“平安留学”机制,进一步推进“平安留学”社会化,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更加专业化、更具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2月21日,国际学院组织的“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云端开讲多名2023年赴海外交换、留学同学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由国际学院田原老师主讲,从爱国主义教育出发,鼓励参会学生将自己的爱国梦与报国行相结合,做一个开放自信、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优秀留学生。同时为同学们分析海外留学面临的主要安全风险和相关规章制度,指导学生遵守法律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按时与学校沟通学习生活情况,遇到问题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应对自然灾害和公共卫生事件、电信诈骗、社会治安和恐怖袭击等风险。并以实际案例分析留学生出国后的心理变化,指导参会学生克服心理困境,在留学过程中保持良好心态,实现健康留学、成功留学。最后对学生出行前应该准备的日常用品、学习资料、海外生活技巧等进行了分享,回答了与会学生关于赴韩前后的各种疑问,鼓励大家积极融入当地学习生活,传播中国声音。

我校始终贯彻“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和成功留学”理念,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会提供的爱国主义教育、海外领事保护、心理健康、安保技能培训等专业知识技能培训,有效回应了师生关切,获得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