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 > 通知公告

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3-02-20

一、电脑考试端

考试浏览器无法安装或运行

需要在运行电脑安装的所有杀毒软件退出,点击确定后开始安装。

浏览器启动白屏

1.安装完成后点击桌面【考试专用浏览器】快捷方式启动程序

2.若软件无法正常使用,右键点击【C:\KJCloud_yks\设置.BAT】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后,再次点击桌面【考试专用浏览器】快捷方式启动程序

3.若软件仍无法正常使用,右键点击桌面【考试专用浏览器】快捷方式,参照下图修改后,再次启动。

摄像头无法打开

1.首先确认摄像头能够正常开启使用,可使用系统自带的相机软件测试

2.联想型号的笔记本摄像头位置有摄像头单独开关,请确认处于开启状态

3.Win10系统请确认相机权限已经打开

具体设置见下图


(四)人脸采集比对环节遇到问题

调整身体姿态、位置或调整摄像头角度、位置,保证人脸位于照片采集框中间。如果多次尝试仍然不能通过,拨打电话技术考务人员进行协助。

(五)题目保存问题

客观题作答:点击选择,答案自动保存。

主观题作答:在答题区域内进行作答,系统每隔一段时间自动保存,考生也可自行点击保存答案。

答题过程出现卡顿或提示网络异常

查看网线是否松动,若是使用无线网络需保持网络畅通
答题界面或答题选项显示不全

查看电脑分辨率是否符合要求,通过修改分辨率解决问题,显示器分辨率:大于1366*768、显示比例100%
    使用笔记本内置摄像头考试在登录界面显示“摄像头不可用,无法进行考试”
    这种情况不影响正常考试,可以正常进行拍照登录考试

答题界面卡住不动

同时按键盘 Alt 和 B 键,退出考试系统,重新登录;如果电脑已无任何响应,不能进行任何操作,不能正常退出考试系统,则通过断电强制关机,然后重新开机,重新登录考试系统。

查看网线是否松动,若是使用无线网络需保持网络畅通。

二、手机监控端

    (安装完成后,系统无法调用摄像头

打开设置>安全与隐私>权限管理,找到应用程序,添加应用权限>存储、麦克风、相机等权限申请全部允许。

(二)请勿通过微信下载安装,微信接收到得文件会自动将.apk文件后缀名进行修改,导致无法安装。

(三)手机摆放位置

    手机摆放在侧后方45度,确保可以监控到电脑桌面、考生周围环境、监控考生考试的全过程。保持网络畅通,确保监控画面实时上传到云服务器。    

    手机监控系统全程开放,一旦启动将不允许触碰。在此期间不允许接听、打电话等其他行为,可提前告知亲朋好友在此期间禁止联系。

监控结束

考试结束点击结束按钮之后请等待录像上传完成之后再退出。

网络问题

1.保持网络畅通,确保视频上传到云服务器。

2.若电脑进行考试时网速受到了视频监控影响,请将监控手机关闭wifi,

切换到手机流量。

3.监控页面提示“网络状况不佳:上行带宽太小,上传数据受阻。”,手机网络不佳导致,建议及时更换其他WiFi或者切换到流量;

4.监控页面提示“网络断连,且经十次重连无效,更多重试请自行重启

推流。”是由于监控手机网络极差导致的,建议更换手机流量并且重新打开监控程序。

三、注意事项

考试登录问题

考生所用台式机或笔记本上的考试专用浏览器,以考生号即高考报名时的考生号和姓名登录。先做考前设备测试,摄像头必须测试通过,考前测试完成进入“正式考试”。

手机APP监控系统,以考生号和姓名登录。可提前30分钟登录。

考试时间问题

考试系统考生可提前30分钟登录完成身份验证,开考后30分钟未登录的不再允许登录( 开考后进行入考试系统所耽误时间不补时)

未在规定时间登录考试系统参加考试者,视为自愿放弃,一律不予补考。对因考生网络故障,计算机系统故障导致重新登录考试系统的,所耽误时间不予以补时。对因考生自身网络故障、计算机系统故障导致考试无法进行的,不予以补考。考试结束前不允许交卷。

(三)考试监控问题

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本考试采用两路监控。

1.电脑端监控:考生所用台式机或者笔记本上的摄像头,考试过程中将实时不间断地抓拍考生照片。请确保该摄像头在考试全过程中始终正对您的面部。对于离开考试座位、换人参加考试、抓拍视野中有多人的情况,将判定为考试作弊。

2.手机端监控:考试作答全过程请勿离开考试座位(包括去卫生间离开监控范围算作弊。请确保监控软件始终开启。监控画面采用实时上传技术手机自动实时上传,试题提交后,即可退出手机视频监控软件。监考人员可随时远程查看任意考生的答题场景。监控视频不能正常调取或者正常完整上传提交的,将判定为考试作弊。

(四)纸和笔

可准备一张A4 大小的纸和笔,考试前请在摄像头前正反两面展示无任何字迹,然后放在桌面可监控范围内。桌面不允许有与考试无关的材料。不能携带计算器。

(五)网络问题

考生试所在房间的网络应经提前测试,确保网络运行稳定、高速,保证考试时,网络不欠费,不断网,使用正常确保考试过程中网络环境及计算机系统的稳定运行。

(六)考试纪律问题

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作弊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考试成绩和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对有替考、组织作弊等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各位考生在模拟考试之前,认真查看《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线上考试考生端使用说明》和《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线上考试APP监控系统考生端使用说明》,详细阅读考试所用软件平台的下载方法、操作要领。

若以上说明无法解答您的疑问,请按照考生本人所在区域拨打咨询电话

1)临沂、青岛、德州、威海

0631-3793001    0631-3793002

0631-3793004    0631-3793005

2滨州、潍坊、聊城、东营

0631-3793009    0631-3793011    0631-3793029

3菏泽、济南、枣庄、烟台

0631-3793045   0631-3793048     0631-3793073

4济宁、淄博、泰安、日照

0631-3793126   0631-3793129   0631-3793132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