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商学院成功组织职业精神大讲堂暨企业宣讲会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06-17

2021610日下午,商学院在综合楼210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的职业精神大讲堂,邀请了中国职业经理人、威海卫大厦祁永红总经理为商学院全院师生做的题为《夯实基础 提升自我》的职业精神讲座及企业宣讲。报告会由张涛老师主持,这是商学院成立两个月来首次组织的全院全员职业素养大讲堂,也是商学院首次运用融媒体手段,采取线上主会场和线下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组织的大型报告会。全院师生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祁永红总经理首先从“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这一问题引入,生动的讲述了自己职业发展经历及感悟,告诉学生无论身处何种实习环境,都要抓住机会努力提升自我,同时,要善于把握职业角色的转换,拥有一个良好的积极的心态,认识企业、了解企业,学习如何开始工作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告诫学生,初入社会,凡事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在宣讲会的互动环节,学生们就关心的薪资待遇及职业生涯成长渠道等问题踊跃地与祁总经理进行了有效的互动。

商学院此次职业精神大讲堂暨企业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商学院即将实习的学生提供了双向选择的平台,同时也为企业带来了新生力量,重要的是通过企业的高管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开拓了同学的就业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使他们能更高效顺利地融入未来的职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多彩,祁永红总经理语言生动幽默且颇具哲理,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此次职业精神大讲堂的开讲,是完善商学院课堂设在企业与企业家进课堂双向互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力打造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方向实践教学的又一个精品标杆项目,也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现代物业管理等其他专业的工学交替办学模式提供了借鉴意义。整个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报告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成功的企业家的个人魅力,并且会牢记祁永红总经理的谆谆教导,全力提升职业素养。下一步,商学院将进一步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深入挖掘建党百年来优秀企业家的先进管理事迹、精神与情怀,传承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培养大学生务本维新、经世济民的情怀和实业报国的精神。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