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举办电子焊接技能比武大赛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06-21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和情趣,以竞技为契机提高学生专业学习兴趣,训练专业基本技能,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因此,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于2021616日在3-A209实训室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电子焊接技能比武大赛,本次比赛由孙凤琴老师组织开展,各班级学生积极参加。

首先,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要求,她向大家强调注意安全,严格遵守实训室规定。本次比赛共包含两项内容,首先焊接作品评选。利用铁丝或铜丝等可锡焊的材料,构思设计各种实用或观赏工艺品,并通过锡焊工艺加工制作出成品,参加作品评选。其次给定电路现场焊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给定电路的焊接,从焊接正确、熟练程度、美观程度、焊接质量等几个方面考核。最后,活动评委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打分,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通过此次电子焊接技能比武,丰富了校园文化,增进科技创新的氛围,促进校园科技文化的建设,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电子技能焊接水平的舞台,营造一个“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培养工匠型人才奠定基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