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教育与健康学院开展“消防、抗震”演练活动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12-01


为使同学们在突发事件中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增强同学们的防震、防火意识,使同学们养成习惯,学会自救,培养同学们的逃生能力。教育与健康学院于20211126日在宿舍、青年广场同时开展了消防、抗震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育与健康学院团总支具体实施,面向我系全体同学开展。

上午11点在学院领导宣布“消防、抗震演练”开始后,同学们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严肃紧张的气氛中透出的是忙而不乱,经过约2分钟的紧张疏散,我系学生全部撤离了宿舍楼、教学楼,安全到达指定区域。这次演练,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明确了如有事故发生后的正确逃生路线。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可以积累一些逃生技巧,当地震、火灾来临时,能够沉着冷静地去处理,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同时还能培养学生临危不惧、遵守秩序、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素养和品质,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学校预警机制。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