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电子商务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来源: 时间: 2021-12-01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教师革新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充分发挥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示范作用,创建健康向上的教学氛围,1129日电子商务学院孙璟琰老师在综合楼337举行了一堂观摩课。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徐艳清,教学主管朱子葵,各个教研室主任及全体青年教师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堂开始孙老师利用刘邦的文化故事引出了本次课堂的主题:公关关系的概念。孙老师以此创设情境,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课程中,孙老师对知识点的讲解,深入浅出,讲解通俗。同时在课程讲解中有机融入了几个关键词概念:社会组织、公众、传播,以此来引导同学们将这些运用到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教学以学促思,以思促教,有深度的课堂让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获取到更高质量、更丰富的知识。讲台上,孙老师讲课全面周密,引经据典,循循善诱,生动有趣,并把枯燥的概念用通俗易懂的例子阐释出来,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加深了对概念的理解和认知。课后,教学主管朱老师做了总结点评,观摩老师们与孙老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对其教学过程的优点予以高度赞扬。老师们围绕课程思政有机融入,加强课程设计、突出教学重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调动学生参与状态等方面开展了教学教研讨论。

该活动旨在为教师们提供一个观摩、学习、交流、领悟、提高的机会,为学校课堂教学研究提供新思路、新活力,从而加快学校教育信息化进程。

观摩课是电子商务学院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而开展的课堂教学示范活动,既为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又为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从而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共同提高教学质量。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