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互联网学院“诗词大会”比赛主题活动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12-20


   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促进学生语文素养和综合能力的提升,20211215,我院在互联网学院a102教室举行了校园诗词大会。

比赛中,选手们表现非常精彩,尤其是对句答题,很多同学做到了对答如流,展现出大家较高的文学修养和诗词水平,得到了阵阵掌声。之后选手之间你来我往,诗词佳句层出不穷。参赛过程中,各位同学你争我赶、力争上游,使比赛现场分外激烈。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难度也逐渐增大,每个选手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全力回答诗词,可见同学们的诗词储备。随后的抢答题环节也异常激烈,把活动推向高潮,彰显了选手们的深厚的文化素养。

此次活动的的举行,不仅使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感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文化氛围,而且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