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商学院顺利开展接诗词活动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06-15

中国是诗歌的国度,有着悠久的诗歌传统,为提高同学们的语文素养,扩展同学们的课外知识面,让同学们在抢答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熏陶,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商学院于610日晚上在综合楼举办接诗词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每组四人,两组之间进行比拼,由抽签决定对战的两个组。由主持人读出诗词,采取抢答制,先站起来的小组先回答。在比赛上,同学们积极抢答,各组的集体荣誉得到了尽致的体现,他们积极在活动前进行充分准备,在比赛上自信昂扬地站起身接诗词,在获得胜利时获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同学们感情真挚,精神饱满,接出下一句古诗词,还通过声音、表情的变化反映了该诗词的内涵,还能表现出该作品的情感。

通过本次接诗词比赛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古诗词、对经典国学的兴趣被激发出来,使得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活跃思维、陶冶情操,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促进学校人文化发展。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