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开展“企业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3-03-2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优秀企业文化进校园,创新方式方法,为加强校企合作力度,搭建学院、学生和企业沟通交流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我院与企业合作的新途径,2023317日,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企业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3-A402室成功举办。实训就业中心副主任隋斌、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主管柏山清、实训就业中心教师王晓玉、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团总支书记朱基铭及120名相关专业学生参与。活动由朱基铭主持。

三角轮胎华茂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日波从公司的创业史、企业发展史出发,围绕职业生涯规划、工匠精神培育等方面为我院学子做了以“践行初心 做大国巨匠”三角文化为主题的分享,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职业准备、职业教育技能培养、职业院校青年工匠精神培育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与互动交流,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公司还为师生们介绍了企业概况、行业特色、核心技术、技术成果以及发展规划等,让师生们对该公司的企业文化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合作,让师生了解企业的服务标准、服务理念和行业企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与用人需求,帮助学生提升实习、就业与创业能力,从而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引入不同类型的优秀企业文化,实现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的融合,强化企业实践教育,更好地为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通讯员 朱基铭)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