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 —互联网学院开展社区服务老人教育活动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3-03-21

为了更好的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2023年3月16日上午,来自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的青阳志愿者们开展了社区服务老人的活动。

活动中,青阳志愿者们热情昂扬,身穿红色志愿服马甲,去到了社区中老人的家里。志愿者们观察到老人们因为子女在外工作无法及时照顾到他们,自己身体因年老不方便,家中的卫生已经有些时日没有打扫。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志愿者们开始帮老人们打扫家庭卫生,扫地、拖地、擦桌子、洗毛巾等,干了许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打扫的过程中其他的志愿者们则与老人畅谈生活趣事,家长里短,在一言一行中切实帮助老人、关爱老人。老人们表示,“家里难得这么干净,也很久没有人陪我说说话了,很感谢社区,感谢志愿者们。”

通过这次的社区服务老人活动,志愿者们体验到老人生活的不易和困难所在。在之后的总结会上志愿者们总结出了“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坚定做好志愿服务的决心,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立志用实践行动践行关爱传递温暖,从帮助老人的一点一滴中,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老人是需要社会关心的一个弱群体,应该不懈努力的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以报答他们曾经为社会做出的贡献,也将中国的传统美德继续更好的传承下来。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对同学们的志愿者服务给予了肯定,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再次到来。志愿者同学们也表示一定会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提高自己的志愿者服务水平,开展具有特色的志愿者服务,同社会各界一道推动志愿者事业的发展。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刘洋)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