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商学院召开反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3-03-24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做好“反诈骗,防诈骗”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商学院召开反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向学生强调要做到“一看二听三不要”。“一看”:要看发来短信或来电的电话号码。“二听”:接电话时要听一听来电者说话的口音。一听是否确是熟人,二听口音与自称的工作地是否一致。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向派出所或其他有关部门进行查证后再作决定。“三不要”:不要轻信、不要透露、不要转账。不要给陌生人汇款、转账。学习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对于公司财务人员及经常有资金往来的人员,在汇款、转账前,一定要再三核实对方的账户,避免遭受损失。同学们还要做到“六个一律”——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电话;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是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但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所有170开头的电话,一律不接。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形式,提高了警惕心理,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切实遏制校园诈骗犯罪滋生蔓延势头,提升学生的校园安全感与幸福感。本次主题班会有助于切实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远离诈骗之害,共创健康、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家园。

作者:刘欣)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