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与威海安屯尼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认知实习全面开展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04-01

2021321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网络技术专业130名学生参加为期两周的认知实习。本次实习是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积极联系南海新区管委会,由政府牵头组织,要求威海安屯尼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接的。

认知实习是国家高职院校教育体制改革中的重要环节,把教学放在生产线上,让学生在生产实践中学习知识。认知实习也是高职院校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教学过程中的一门课课程,是生产实习的起始阶段,是培养学生的实践等解决实际问题的第二课堂,是专业知识培养的摇篮,也是对工作岗位的直接认识与认知。

本次认知实习秉承把课堂建在生产线上的精神,采取“1+7”的模式,即每天1个小时理论学习,7个小时工作实践,工学交替,学生把理论知识融入到实际生产中去。实习期间,企业免费提供住宿,提供营养餐。

本次实习校企双方以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为应用型高校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为共建目标,以坚持育人为本坚持产业为要坚持产教融合坚持创新发展为共建原则,并就后期共建“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的内容和双方的责任与义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协商制定。

本次合作协议的成功达成,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