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纪委对新提任领导干部进行“五个一”系列教育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04-01


为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廉洁勤政意识,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41日上午,学院纪委组织对9名新领导干部进行“五个一”系列教育,上好履职第一课,促使新任领导干部清正廉洁、扎实工作、担当作为。

一是开展一次任前谈话。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永臣对9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谈话,并提出5点希望:第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学院中心工作上来;第二,要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职责,敢于争先、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不甘平庸;第三,要执行有力、踏实创新,工作中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程序等规定;第四,要公私分明、公而忘私,工作和生活上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做一个守规矩的人,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第五,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思想认识到位,防控到位,自觉接受各级监督。

二是进行一次廉政宣言。会上,9名新任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在以后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切实将党风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争先创优的使命担当,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守住政治防线、道德防线、法纪防线,倍加珍惜组织的关怀,勤勤恳恳,竭尽全力,忠诚履职,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期望。

三是集体学习廉洁自律准则。教育引导新任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和规范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

四是观看一部廉洁警示教育片。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敲响“警钟”,进一步念好遵规守纪的“紧箍咒”,教育引导新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廉洁本色。

五是签订一份廉洁从业承诺书。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的廉洁从业行为,健全廉洁从业约束机制。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