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04-02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减少各类突发事件给学院学生带来的伤害,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救护技能,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202141日下午16点,学院学生处邀请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美国心脏协会AHA国际急救员导师——吴玲瑜老师来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吴玲瑜老师向同学们传播了红十字运动知识,细致地讲解了现代救护特点、基本任务和生命链,传授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并进行了心肺复苏与AED(自动除颤仪)的现场实操,讲座过程中邀请了多位同学上台进行现场模拟,吴老师一对一地对他们的操作方式进行评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身临其境的实操过程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最后,吴老师请几位同学上台,现场演示了气道异物阻塞的自救与互救方法,又让全场同学起立跟随口令进行现场学习,吴老师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中收获了应急救护知识。


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救护知识,提高了学生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对我院学生今后及时、有效地开展现场救护、挽救生命、减轻伤残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讲座也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良好风气。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方面的工作,牢牢抓住安全教育这个龙头,预防为主,防范结合,把学校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