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企业专家进校园暨职业精神进课堂” 系列讲座活动之十五 ——氯碱工艺流程解析、职场经验交流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09-29


为探索职业精神课堂教学多样化,提升学生对企业的认同感及对未来职业的规划,927日,学院特邀请山东铝业有限公司企业专家王志瑞、刘绪睿,为冶金与建工学院、教育与健康学院2021200余名学生举办第十五期“企业专家进校园暨职业精神进课堂”主题活动讲座。

王志瑞,现任山东铝业有限公司氯碱厂生产管理室副主管,主要负责全厂设备管理、项目施工,熟悉全厂设备、工艺、现场,有着丰富的氯碱工作经验。本次讲座王主任根据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深入浅出的从企业概况、核心设备、工艺流程简介进行全面的讲解。王主任特别强调了学习的意义,希望学生成为国家所需要的人才。当代大学生要立足现在,放眼未来,判断好工作标准实现梦想,最重要的是严谨的科学态度

刘绪睿,现任中铝山东企业总经理办公室秘书,先后在中铝山东有限公司第二氧化铝厂、新材料公司,山东铝业有限公司氯碱厂、环境新材料有限公司从事作业,职场经验丰富。此次讲座主要为职场经验交流分享,让学生们更好的去了解如何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好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正确管理好时间,处理好人际关系,发掘自身的长处。

此次职业精神进课堂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为了解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带来了重大意义。首先,职业规划帮助学生全面了解自己,准确评价自我特点和强项,在职业竞争中发挥个人优势,认识自我的价值并使其增值。其次,经验分享帮助学生确定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根据职业需求提升自我综合素养。最后,良好的规划能够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提供前进的动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