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人文素养体验课正式开课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11-08


115日下午两点,我校人文素养体验课开课仪式在在综合楼416顺利举办,学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张华钢出席开课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学生处处长魏冬主持,四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学生处处长魏冬首先介绍了整个人文素养体验课的筹备过程。从今年3月至今,我校一直积极探索人文素养体验课的授课模式,历经了十几轮研讨,在保留原课程优势的基础上对课程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与创新。

张华纲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大学生人文素养教育是以提高思想道德素养为根本,以提高文化素养为基础,进而提高大学生全面素养的一种教育理念。人文素养教育既注重对大学生“为人”、“做人”所必备的人文、社会知识的传授,又注重培养学生与人共处、与社会交往的能力,目的是使大学生在学会做事的基础上,更学会做人,珍惜生活、热爱生活,养成自律精神,成为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养人。本次人文素养课程采用体验式教学,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课程中来,投入学习、享受学习,积极思考,学以致用,真正学有所长、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开课仪式结束后,人文素养体验课首堂课程茶艺课正式上课,茶艺课讲师王立红老师现场给同学们操作演示了茶艺的冲泡流程,并引导大家动手操作体验,感受备茶、温器、投茶、摇香、闻香等流程中蕴含的禅意哲学,以茶为媒、以茶修身。

当前,各体验课程通过第二课堂的形式逐步开课,丰富多样的课程内容、与传统教学模式完全不同的授课思路、新鲜活泼的体验式教育模式引起了全校学生的浓厚兴趣,课程一开课就受到了广泛好评,深受学生喜爱,生动有趣的体验式教学模式有效地提高了我校人文素养教育育人实效。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