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举办“119”消防安全主题月启动仪式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11-11

2021119日下午三点,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山东铝业职业学院“119”消防安全主题月系列活动顺利举行。南海消防救援大队梁琪、学院副院长周焕启出席启动仪式并进行了讲话。

周焕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近期国内高校各类消防安全事故频发,校园安全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和挑战,全校师生员工要提高消防安全认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真正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人人负责。全校师生要掌握一定的消防救援知识和技能,提高技能的熟练程度,才能在危难关头保障自身和学校的安全要增强合力,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落实岗位责任,及时消除隐患,让美丽的校园更加安全。

随后,南海消防救援大队梁琪就南海新区的火灾形势和消防工作也进行了发言。他强调,当前已经进入冬季火灾高峰期,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在将消防宣传月打造成全民学消防、参与消防的有效传递,指导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标准化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全社会防控火灾能力,推动消防救援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学校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结束以后,消防救援大队领导对我校的微型消防站进行了参观指导,学院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消防队对我校消防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与消防救援大队的联系,借鉴其他单位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加强消防培训和演练,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本次活动青年广场设置消防设施设备展示区,并且对我校应急消防大队队员进行培训指导。

学校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长期以来,学校将以本次“消防安全主题月”为契机,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预防消防安全事件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学校安全应急联动机制,增强师生快速、准确、规范的逃生技能和自救自护能力,做到安不忘危,防患于未然,筑好校园安全的每一道防线。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