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淄博校区举办消防疏散及灭火演练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11-22


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淄博校区于11月18日举办消防疏散及灭火演练。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学生自救防范能力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




演练内容为,教学楼内失火,“火情”迅速蔓延,学校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工作人员指挥学生按照正确的逃生姿势和指定路线撤离。并在规定时间内全部疏散到指定安全地点。







山东铝业有限公司保卫部消防管理科科长蔡学峰对本次演练活动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从校园火灾的危害性、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方面为师生们讲解了消防知识和自救知识。学院部分教职员工、学生、后勤人员参加此次活动。进行了实地消防灭火演练


       



学院副院长原伟明强调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使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火灾应对措施、提高了学生安全疏散速度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消防意识及逃生、自救本领要求时刻居安思危,强化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远离伤害,远离危险。

最后师生们一起参观消防车、消防用品及器材


       







   我历来重视安全工作,把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作为首要目标,定期开展各类事故预案的演练和培训,做到安全消防知识校园全覆盖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再次落实了我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