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思政部积极进行“四史学习”、“七一讲话”和十九届六中 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11-24

近期我院思政部根据学期之初制定的工作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在广大师生员工中积极进行“四史学习”、“七一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成效斐然。

在十一月初,认真组织全体20214400余名新生中进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提升思政课立德树人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特别是所有思政部教师在课堂上精心宣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讲堂》,使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昨日筚路蓝缕创业之由来,更加珍惜今天发展成就之不易,坚守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使命,努力继承先辈不懈追求的国家昌盛繁荣富强的宏伟事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思政部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率先部署、全面落实,确保了全会精神的及时传达学习。还组织全体教师利用网络收听收看《山东省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通过学习全体教师深刻领会了党的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切实体会到党的百年奋斗带来的改变,教师们本次学习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纷纷表示身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续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的篇章。

思政部部长周卫星、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陈光林应邀为“南海新区村(居)党员集中培训班”和“南海新区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分别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四个自信-一脉相承的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精彩讲座。学员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不断地学习中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善于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将其中的精髓转化成自己进步的动力,继续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找准工作着力点、结合点,精准有力做好本职工作。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答好自己的“考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1122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