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思政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12-25


根据威海市教育工委、威海市大学生思政课“同城大课堂”的要求,1220日前,我院针对全体21级共计4000余名新生开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宣讲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宣讲活动除了组织部分21200余名学生集中由思政部马列主义教研室主任陈光林老师宣讲外,其他由思政部全体教师在各自班级分别举行。本月底,陈光林老师还应邀到威海职业学院进行宣讲。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重大意义和历史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和形势与政策教育,早在1125日下午,思政课全体教师利用周四下午系部政治学习时间,齐聚一堂,思政部部长周卫星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内涵、主要内容与重大意义与各位教师进行了沟通,并制定了教学教案,并就如何全面推进落实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展开了讨论。

连日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为在校师生新风尚。全体思政部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发展,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自从121日全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以来,全体思政课教师对学校各教学班级分别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近40场次。宣讲会上,思政课教师强调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复杂背景下,又恰逢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具有里程碑、历史性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总结,重点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从五个方面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凝练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本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事例生动、论述有力,思政课教师告知同学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三次理论飞跃,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宣讲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深刻教育和启迪,更坚定为祖国强盛、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信心与决心。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