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学院在省无人机应用技术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1-12-25

20211218日至19日,2021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山东省无人机技术与应用竞赛在山东水利技师学院举办。来自全省三十余所院校的160余名选手,参加了无人机驾驶(倒飞八字、定点取景、障碍飞行)、无人机装调、无人机测绘等项目技能比赛。我校通过校赛,择优选拔派出四名同学参赛。

赛前,项目组在教务科研处指导下,对比赛训练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分析和周密的规划设计,明确了训练思路和策略方法。为了参加比赛,师生以极大的热情,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要求开展刻苦训练。没有专用训练场地,老师带领同学们,按照比赛标准,自行动手,在3号教学楼前的户外水泥地上,共同规划设计了专用训练场地。在训练中,同学们想方设法,群策群力,还克服了缺乏训练装

设备、室外训练天气寒冷等困难和不利因素,千方百计地提高操作精度水平和效率。

在两天的紧张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凭借扎实过硬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竞技状态,沉着冷静,精心操作,出色地完成了竞赛项目,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田佳乐同学获学生组驾驶项目一等奖,王丙帅、李文源两名同学获学生组驾驶项目二等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侯庆海、田光喜两位指导老师获“优秀辅导老师”称号,同时田光喜老师获“优秀裁判员”称号。

我校的无人机技术专业师生是首次参加省赛,犹如初生牛犊敢打敢拼,既凸显了较高的综合职业素养,展示了新时代我校师生风采,更进一步深化了以赛促教促学促建促改的工作机制,促进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校交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