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政校企携手共谋新发展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实践教学政校企合作交流会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05-11

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与威海地区企业的合作交流,实现促进学生的实习就业等相关人才交流,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魏桥科技工业园、威海建设集团、威高集团、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区内重点企业召开合作交流会。威海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朱复刚、高校毕业生服务科科长任玉杰、山东铝业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实训就业中心处长郝雷、冶金与建工学院院长刘希武、实训就业中心实习主管焦方俊等出席会议,威海市7家重点企业代表相关人员参会。

郝雷详细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产教融合、校企直通车项目等方面的情况。将借助“政校企”合作平台,深化校企合作,通过长期培训与短期培训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定期邀请企业专家进校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学生到企业开展实践教学,加大对企业的“直通车”订单人才培养和输送。

朱复刚对长期以来政校企在各方面深度合作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学校和企业加强联系,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为威海人才培养奠定基础。各企业代表就本年度的人才引进提出了相应招聘需求及要求,并就进一步加深政府、企业、院校融合发展,探索实施企业专家进校园、“直通车”订单培养输送人才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指出,经济要发展,人才是支撑,构建“政校企”合作平台、深化“政校企”融合发展,建立“直通车”订单人才培养体系,能有效整合各方资源,畅通信息交流渠道,解决高校人才培养存在的重理论轻实践、企业用人成本高等问题,切实打通高校毕业生从学校到企业的就业壁垒,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企业用工提供有力保障。

会后,学院一行先后前往新北洋、威高集团等重点企业进行参观调研。

通过政府牵线搭桥,校企对接联动的“政校企”合作模式,将有效解决院校学生就业、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的问题,助力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