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山铝职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07-27


山铝职院始终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院在公司纪委的指导下,每年组织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结合形势集中举办一批层次分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主题活动,有力促进了风清气正校园文化环境的形成,不断塑造着学校师生员工崇廉尚洁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学院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期间,统筹安排在全校范围内组织面向党员领导干部、纪检干部、教职员工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负责人、和风险岗从业人员等不同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视频学习、警示教育大会、廉洁教育基地学习、廉洁文化寄语、短视频等活动,使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真正达到“覆盖广、渗透深、反响好”的效果。2022在办好传统活动的基础上,坚持“有针对、讲实效”,“弘扬廉洁文化  夯实清廉根基”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学院全体党员、监察对象、重点岗位人员共计158人,通过“山铝E企学”廉政教育专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实施条例》等内容。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党员同志们对党史学习的认识、理解与把握,也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廉洁自律,以高度的责任感,赓续奋斗。


——开展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学院纪委广泛开展以“日拂尘、周浇水、月修枝、季追肥”为内容的“耕耘式”教育。618日,学院纪委组织召开廉洁教育警示大会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共计38人参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廉洁自律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抵制贪念,崇尚廉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守好廉政风险防控底线。


——多样化组织宣传,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学院纪委6月份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大赛。活动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积极参与,共征集廉洁文化寄语30篇,廉洁文化短视频10个,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30余份。本次活动将校园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创新了活动的教育方式,拓展了教育渠道,“三全育人”的生动实践用充满正能量的文化艺术作品来感召和影响师生,让师生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增加对廉洁文化的深刻认识,增强“崇廉拒腐”的自觉性,共同营造和谐清明的良好校园环境。

今年我开展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受到了学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在强化宣传力度的基础上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育人环境。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