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军训进行时:宿舍内务整理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09-28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内务整理是军训的重要必修课之一,也是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途径。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是宿舍成员的共同愿望,也是度过美好大学生活的基础。

军训!风雨无阻!最近因受台风“梅花”的影响,无法开展室外军训活动,但是我们的军训工作仍然在继续。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学院22级参训学员们走进宿舍,开展内务整理的学习。通过整理内务培养学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

教官们亲自示范如何叠被子、挂毛巾、摆放物品等操作,向学员讲述内务整理的技巧。对于军训标志性“豆腐块”被子的操作要领,同学们认真观察教官的示范动作,并反复练习。运用“压、折、挤、掏”等基本动作完成从棉被到“豆腐块”的进步;接着教官对卫生区洗漱用品的摆放提出整改要求,学员积极配合重新布置摆放。

经过整改后,学员内务整理工作取得显著效果。窗明几净,床铺平整,被子叠得方方正正,日常用具摆放得井井有条,这些都成为寝室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对于大家的内务水平,教官们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值班老师也夸赞有加。

通过此次内务整理工作的开展,锻炼了学员的动手能力,并促进了室友间的合作能力,凝聚了寝室的向心力,为寝室环境的美化和个人良好习惯的养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