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2022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研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12-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掌握我院学生思想动态,全面了解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我院学生处联合各二级院系11月26日--12月2日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研工作。

调研主要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共回收问卷8702份,其中大一5124份、大二2949份、大三629份,男生4934人,女生3768人年级比例、男女比例符合我院的实际情况。

调研内容涉及学生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人生观价值观、学习生活等方面。调研结果显示,我院大学生拥护党的领导,思想道德状况积极、健康,比较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对国家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着一定的规划等。但同时也反映出一些问题,如在目前疫情形势下学生心理压力较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存在短板和瓶颈等。

通过调研,我院对全体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院将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新时代、明确新目标,努力推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纵深发展。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