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勇夺佳绩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2-12-11

11月26-27日,2022年第15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水处理技术”比赛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举行,在冶金与建工学院教学主管高娟、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老师刘丽丽的带领下,2021级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学生李马彪、2021级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安成组成的队伍获团体总分第三名等奖的好成绩,高娟、刘丽丽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比赛以“提升后备技术技能人才的素质和水平”为目的,提升院校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深化院校办学模式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本赛项为团体赛,分为2个模块、3个项目,比赛时间为7小时。赛项的设置充分体现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国家战略要求,紧贴水处理技术岗位给排水工程技术、环境工程技术、环境监测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智能制造与智慧水务等多专业领域交叉复合的实际需要,展现水处理技术员实际工作过程,突出检测与分析、安装与调试、运行与维护等综合应用能力。

赛前,指导老师制定了周密详细的训练计划,精心指导学生们全身心地投入赛前封闭式训练,刻苦备战。经过全力拼搏比赛,最终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产教深度融合和教育教学改革,继续做好行业后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